top of page

【親愛的YL:你好嗎?】

Updated: Jul 8, 2021

作者:班主任 E

親愛的YL:


你好嗎?


在英國生活了接近五個月,一切都適應了嗎?人家都說,英國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節奏都跟香港不盡相同,很難適應。我倒不替你擔心。學校小息都鮮見你滿嘴零食,相信你在英國,就算炸魚薯條不合胃口,只要你吃得清淡一點,日子也都可以過下去。至於生活節奏,反正你從來都是比較閒慢的一類人,香港急速的步伐,反而常常把你迫得透不過氣來。如今時間變得從容,你不用趕忙,自在一點,或許能讓你成長得更加健康稱心。


我卻擔心,你藹若夏雲的性情,來到傳說中長期陰沉飄雨的天空下,會否夾不來呢?


同學都特別想念你親切溫暖的笑容。一月底,你隨家人搭飛機前往英國之後,我們還不以為然──雖然經已身處異地,你還是堅持連線,透過網絡每天跟我們見面。那時候,防疫措施未放寬,學校的課堂仍然是絕大部分在線上進行。透過網課,每位同學都機會均等地佔上一格空間。你親切溫暖的笑容,便彷彿不曾離開過。你知道嗎?我特意多提你的名字,多問你問題,就是要同學多望向屬於你的方格,多記住你溫暖的笑容。


那時候,多得虛擬網絡平台,我們幾乎感受不到分離的痛楚。



圖片來源:Joseph Redfield NinoPixabay


你是很會堅持的女生。父母怕中途變卦,於是刻意暫緩退學手續,為你留有退路,要你兩邊走,你便乖乖兩邊走,沒有一句怨言。我們朝早八點上第一課,你總是準時在等候室出現,準時打開鏡頭,準時跟大家揮手講早晨。班中的遲到大王一定不知道:我們朝早八點,即是你那邊凌晨一點;我們等放學後可以午飯可以輕鬆,你放學後便得吃早餐,然後趕接英國的課堂。你每晚堅持撐住眼皮,只希望把分離的痛楚多延後一會。


後來,本港防疫措施放寬,學校恢復實體課,突然你消失了。


走在你之前,同班同學NC舉辦的歡送會,由你全力策劃,親自買紀念禮物、佈置課室、拍照留念,務求為同窗留一個美好回憶。輪到你要走了,同學卻沒有為你做些什麼。


抑或你一點都不介意?


傳說中英國的天空長期陰沉飄雨。可是,知道你帶着藹若夏雲的性情,我便不擔心。


一世你的,

班主任E



 







277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