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祝你幸福】

Updated: Jun 15, 2021

作者:鄭美姿

朋友移民美國,本應由我送她值得留念的東西,最後卻是她不斷給我送禮物。先送我一個香檳色的「駱駝牌」暖水瓶,又送我兩大件聞名IG 界的「胺多芬」爆餡bagel。她說好希望我幸福,因此預先安排讓我手腳冰冷時有熱水暖肚,半夜寫稿又有烤出來滿室肉桂香的bagel 填肚,「你平日用的物件都不漂亮,又欠缺溫柔,所以我特別挑香檳色給你」。





我跟她在運動場的跑道上相識,我不是個可愛的人,而她是個會笑的女生。因此我推斷是她先友善地搭訕,然後我們驚詫地發現,雙方竟然都是轉兩次港鐵再轉小巴才回得到家的人,卻如此死心塌地去上一個夜晚的跑步班。用鎖匙轉動儲物櫃的鎖頭時,我們進一步交換說話,噢,不得了,「你搭小巴不是在×× 村下車吧?」, OMG,這兩個新相識的朋友,除了發現彼此同齡之外,更確認我們住在同一幢大廈的樓上樓下。


那時候我經歷壹仔裁員,很窮,沒錢付上網費,每次交稿都要跑到圖書館用公眾網絡。她把家裏Wi-Fi 的密碼告訴我,此後我常常把半個電腦遞到窗外寫稿,就是為了接收來自樓上的Wi-Fi。她很關心我的「幸福」,在2019 年6 月兩次大遊行之後,介紹了一個成功移民台灣的香港暖男給我認識,「這時候一個男人、一段愛情,加一個護照,會讓你幸福」。之後她常督促我要給暖男發信息,但我只記住了暴政的惡行,最終連男人的名字也忘掉。這個跑友、車友和好鄰居,今日要移民美國了,祝你幸福。


(圖片作者:cottonbro)


此文原刊於2021年4月10日明報副刊專欄青豆集,得作者同意刊載於此。

附上明報所載網址:


 



188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